☆不負責任的推理文

☆假日會二更XDD

★3.13 小雪廢了這個坑好久了,請大家原諒QAQ 不過其實本雪一直在找方法解析全篇,但是看到好多阿米姐姐都解析完了而且跟我想的差不多XDDD 不過我還是會解析其他防彈的咚咚的(最近更了血汗類淚XD  煩請支持哦

***

安安大家好我是小雪^^昨天春日的MV剛出來,本來我是想認真看完的,不過我感冒頭痛得要命所以就放棄了;還順便收到了我妹一記白眼,"幹嘛這麼認真啊?"

當然要認真啊QAQ一堆伏筆可以研究呢超級開心XDD

於是我就跟妹妹一起看了這次的MV(沒看完,網路實在是太當了XDD,不過目前我的感想就是這次粉紅的雞米好可愛我好喜歡XDD 

undefined

(笑眼好可愛>///<

停止花痴接下來進入正題~~

相信大家都有注意到這個-

Omelas

(招牌上寫著Omelas

查了一下資料,Omelas其實是來自美國科幻文學作家娥蘇拉·勒瑰恩(Ursula Kroeber Le Guin)的短篇故事,原名《離開奧美拉城的人》(The Ones Who Walk Away From Omelas)。

這個故事簡單來說,就是一本反烏托邦題材的作品,故事內容大概是醬紙--

奧美拉城是一個完美的極樂之城,城市規劃完善,沒有瑕疵。

奧美拉城沒有王權,人人從不相爭、沒有被壓榨的奴隸、沒有嚴厲的法律,因為這裡的人根本不需要、沒有股票交易所,沒有張狂的廣告,沒有秘密警察或間諜組織,更沒有炸彈。

奧美拉城人的那種快樂不是愚民的快樂,而是建築在包容和理解的內省智慧上。在這裡人與人之間沒有隔漠,陌生人相互莞爾,禮貌不再是專業的社交學問,而是一種奧美拉人共有的習慣。

奧美拉城就是這樣快樂的地方,但其實這座城有一個居民皆知的秘密--

在歡樂奧美拉城的陰暗地底下,有一間狹窄的地下室,那裡不見天日,沒有通風的窗戶,房間陳腐,室內臭氣薰天;而在這間房內,有個看似已經十歲、卻營養不良的只有五六歲模樣的小孩因為不明原因被囚錮了起來,房內僅有勉強供以維生的水和食物。

這間地下室平時是行人止步,非請勿入。全城人到大約是八至十二歲,都會被帶到這個地下室去看那不幸的小孩。

有時小孩會哭喊著,懇求他們放他自由;但是奧美拉城明令所有人不能對小孩說一句話,對於小孩的任何舉手投足都不可以予與反應。

故事的核心在於,太平盛世真的是無代價的嗎?

奧美拉城的繁榮和人民的快樂是有條件的,他們必須長年禁錮一個無辜的孩子,才能保證全城的所有居民安享太平,享受無憂無慮的生活。

故事大意就到這裡,而故事中的奧美拉人在探訪過那個小孩後,最後會選擇忘記那個小孩的不幸,繼續過著自己歡樂的生活。

為什麼他們可以釋懷這個可怕的真相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自己不是那個被悲慘凌虐的孩子


但是亦有一小部份奧美拉人,在看完小孩後沒有回家,他們只是靜靜的離開這座奧美拉城。他們離開時往往是一個人平靜安詳的徐步著,速度很慢,但卻無比堅定。

 

由上述我長到爆的廢話可知,顯然繼上輯引用德米安的小說《徬徨少年時》後,大黑又再次以不同的故事做背景題材,增添作品的文藝色彩並同時有效銳減阿米們的腦細胞XDD
 
MV中我們的防彈便是那些奧美拉城的人,而他們沈浸於歡愉後也終究意識到自己不應該長居於此,最後便離開了這個地方。
 
另外聽有些阿米姐姐分析,好像還跟一個重要事故有關?不過之後再來分析好了,關於左和右的概念也是之後一併解釋清楚XDD




 

 

 

arrow
arrow

    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