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wings的外傳出來後小雪會二更~

★純屬個人推測
 
★對CP嚴重過敏者請迴避
 
★思緒跳躍嚴重注意((踹
 
☆部分圖片摘自網路而非截圖,侵權還煩請告知

✩不知道為啥有些圖片可能會跑不太出來,還請長按圖片→在新分頁中開啟,就能看到原圖哦(土下座
 
↑↑以上,無虞者煩請繼續閱讀~
 
***
 
        今天小雪轉換路線解析下劇情~因為本雪對這種暗示來象徵去的東西真的是欲罷不能>//<看了很多大家的推論(主要是自己的腦洞啦哈哈,整理出目前我覺得還說得過去的劇情版本~~
 
        總共有花樣年華三部曲和部分wings ,主要是因為我覺得花樣三部曲的時間線是交錯的,也就是沒有所謂的先後順序,另外有些花樣暗示不夠的部分也可以用之後的wings 補充出完整劇情(並不完整XD
 
        undefined
 
        先讓我們看一下結局(?:
 
        Jin->(無)
 
        Rap monster ->炸掉自己身處的加油站
 
        J-Hope ->把藥倒進火中,最後在街上昏倒死掉(?
 
        Jimin ->自溺在浴缸
 
        Suga ->在居所自焚
 
        V ->反覆落水(死亡?
 
        咳咳,首先先簡單拆成幾組來看:
 
        Jin & JH
 
        Suga & JK & JM 
 
        RM & V 
 
        JM & JH

        對我知道雞米出現了兩次但絕對不是因為我特別愛他之類的XDD 
 
        首先是主人公JIN,代表的是徬徨的青少年,而且並不是那種家庭背景因素而變壞的瘋狂少年,而是在安逸生活中想要突破現況的寫照。雖然大部份人的認知好像是醬:
 
        I Need U→現實世界發生的事情
        Prologue→珍珍扭曲自己記憶的版本
        RUN→失去朋友產生的幻覺
 
        不過因為各種理由,我個人認為很可能故事從頭到尾真正存在的只有Jin一人,而他可能因為現實生活的壓力產生了某些精神分裂狀況或幻覺,出現了其他成員和自己陪伴。也就是醬:
 
        I Need U、Run →幻覺世界發生的事情
        Prologue→幻覺記憶中美好的走線
        
 
        第一組:JIN和J-Hope
 
        剛剛我自己給自己挖了一個大坑跳XD因為我覺得如果除了珍珍以外的人都死了醬好悲傷QAQ(雖然我的解釋也沒有好到哪啦......

        不過我認為珍珍應該是受到現實因素的影響而陷入幻覺之中,而其他成員則是他潛藏心中的其他人格,又在其之中,厚比是和珍珍最接近的存在,更可以說是珍珍現實人格的體現。
 

        J-Hope經過我查了一些資料之後發現他其實是為嗜睡症所苦而不斷服用藥物的患者(靠藥物保持清醒)。

        嗜睡症除了字面上會有嗜睡的情形,嚴重者更會因為不正常的睡眠影響真實記憶或是產生幻覺。

        在MV中,J-Hope後來把藥到眾人圍住狂歡的火堆中,表示他不想再為病所苦,可以視為一種慢性自殺。

        看似都很合理,不過有個地方令人相當頭痛;也就是J-Hope的死亡順序最後到底有沒有死? 

        undefined

(藥櫃下寫了"3BTSPPL",也就是3 BTS People的意思

        而問題就在於3BTSPPL的意思到底是:

        1.J-Hope是第三個死的人

        2.J-Hope前已經死了三個人

        3.J-Hope死後就剩三個人

        4.包括J-hope總共剩三個人

        最後我們再來解釋好了XDD

        另外在MV中可以看見一種很像百合的花朵,象徵著純真的心靈;但是後來我在無意間發現一種花長得也很像百合,也就是曼陀羅花(以下附圖。
 
         undefined
 
         undefined
 
(個人覺得大黑可能兩種意義都用進去了;燒掉的百合花瓣是消逝的純真,燒掉曼陀羅花則是會令人中毒產生幻象。
 
        這種花正是迷幻劑和譫妄劑,中毒症狀是產生強烈的幻覺。

        也就是說,珍珍可能是因而創造出幻覺生活,而這也是我認為兩人是共同存在的主因--同樣為幻覺所惑,分不清現實和虛幻,J-Hope正是珍珍在幻覺世界中平行的真實寫照,幻覺中珍珍則是不受幻覺所擾的原本自我。
 
        最後,如果連接到Wings的話,Jin的solo曲''Awake''更是完全切合我剛剛的說法--沈浸在幻想世界之中,最後隨著成員的一一逝去而夢醒。
 
        undefined
 
        「還想流連、還想作夢,但終究該離開了」
 
        第二組:Suga & JK & JM
 
        最複雜虐心的這組啊Q^Q……其實原本我以為只有糖果相愛相殺的劇情存在;結果後來在某個節目上主持人要求大家用一句話表達自己在INU裡的角色定位時,天使雞米給了我一個超大提示--
 
        只看著SUGA...
       
        只看著SUGA...
 
        只看著SUGA...
      (雞米看看我啊嚶嚶((並不想
 
       嗯嗯如此便確定了三角戀的發展……
 
       好吧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扯CP,不過不用這個解釋我真的沒辦法,而且不可否認的是他們彼此是超過友誼的心靈支柱,而青少年時期正是認知迷惘的階段,對這種曖昧遊走的情愫往往難以承受,才導致了自身的毀滅……

       如果不能接受的人,請自定義為"摯友"......
 
       首先相信糖糖和國國的互動在MV中可以明顯看出,所以就先解釋雞米和糖糖之間超級不明顯的設定~

        如果依照雞米上述,表示在劇中兩人的感情特殊,但是之間又有什麼影響生死的牽連呢?這就要加入部分Wings解釋了......
 
       血汗淚MV中糖雞的互動之多,包括開頭伸手蒙住雞米雙眼的是糖糖美美的手(>//<,歌曲中段時糖糖更拿出一條銀色的漆光布為雞米蒙上,以及最後拉著雞米逃出博物館。

        根據Wings的角色定位不難發現,雞米其實就是亞當(不斷出現的蘋果、solo曲 lie),也就是聖經中受到莉莉絲化身的蛇所矇騙吃下禁果、後被神逐出伊甸園的人類;所以說如果說雞米是亞當,那糖糖便無疑是矇騙他的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連接到花樣的劇情的話就是糖糖欺騙了雞米,雞米在傷心之餘燒掉照片和類似信的東西後自溺於浴缸(MV中燒掉的原本是信,花絮中卻變成拍立得;糖糖則因為雞米的自殺而深感愧疚,再加上和國國的糾葛而噪鬱並和國國大打出手;而國國離開兩人(或是所有人)的居所,在路上流浪甚至還和混混打架,最後被車撞死。
 
       值得一提的是,在糖糖和國國的對手戲中,糖糖把椅子舉起摔向鏡子時,閃過了七朵插在花瓶裡的藍色玫瑰花 ;而藍色玫瑰花的花語呢,說得好聽就是奇蹟,但其實就是代表著沒有希望的愛、說不出口的暗戀。
 
  undefined
(查了一下發現七朵藍玫瑰的花語是無盡的祝福,不過我覺得大黑應該只是想要湊團員數所以沒啥意思......
 
      關於三角戀的關係還可以透過Wings解釋。Wings當中果果的solo曲"Begin"中出現了這些片段--
 
     undefined
 
     首先,這張照片我認為應該是雞米,因為照片上有血漬的是左眼,和血汗淚MV中雞米流下綠色眼淚一樣。
 
     undefined
(兩張照片同是左眼
 
     undefined
 
     這張圖是燃燒起來的畫布,在聽見火焰本身燃燒的聲音時,同時也可以聽見水聲,推測是雞米溺斃的聲音或是泰亨落水和掙扎的聲音;在這裡我認為應該是雞米,因為在雞米的solo曲中也有蘋果落水的聲音。
 
     undefined
(國國solo曲中看見的畫,有人說是糖糖也有人說是泰亨,我覺得應該是前者
 
     undefined
(國國看到畫時眼中燒起來的鋼琴,表示他想起糖糖
 
    undefined
(雞米solo曲中閃過的鏡頭之一,燒起來的鋼琴指的是糖糖
 
   undefined
(雞米solo曲掉入水中的蘋果,和當時國國聽見的落水聲相似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出複雜的三人關係--Wings的圖騰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由左至右分別是是國國、雞米、糖糖solo曲可以看見的圖騰,而有趣的是,最後有個的圖騰是由兩者組成的(如下
 
     undefinedundefined
 
     由此可以看出,雞米和糖糖組成了一個新的圖案,而這個圖案看上去意外地和車痕十分相似;故可以推測,花樣中國國的車禍很可能就是三人關係的悲劇。
 
      第三組:RM&V
 
      這組簡單來說就是所有人之中帶頭瘋的小屁孩,又其中拉蒙像是泰亨的大哥一般,泰亨只要有事就會找他商量,兩人也總是一起行動。
 
      但也因為如此的兄弟之情,才讓兩人最後走向悲劇。
 
      泰亨回到自己家中時,一開門便撞見發瘋的酗酒老爸對媽媽咆哮,情緒失控的泰亨衝上去後失手打死了爸爸;感到不知所措的他連忙打電話給拉蒙希望獲得指示和幫助,然而拉蒙並沒有接到泰亨的電話,泰亨之後便因此飽受罪惡感跳水自殺。
 
      那為什麼拉蒙沒有接到泰亨的電話呢?我認為很可能是因為拉蒙已經死了
 
      undefined
      
      在一群人的枕頭混戰後,拉蒙從成堆的羽毛中找到了梅花A的撲克牌。

        網路上有人說有個英國片語clubs of A(? 指的是需要幫助的、內心混亂的弱勢團體,也就是指徬徨的他們啊啊啊!!另外我想拉蒙抽到這張牌也有可能是意指他將是第一個死亡的人。
 
      拉蒙可能對生活感到無助且厭煩(MV中他曾在玻璃上寫下"活下去",可能是在鼓勵自己,或是在鼓勵其他人),因而在加油站點火引爆葬身火海。
 
      關於這組最大的疑點就是,泰亨到底有沒有死?
 
      在RUN的MV最後,泰亨浮出水面,因此推斷泰亨應該還活著;也就是說,珍珍雖然之後脫離了幻覺生活,但是泰亨這個人格依然存在,為之後的Wings埋了伏筆--

        泰亨變成撒旦(惡魔長),珍珍則是困惑的聖人(接近神的存在),而剛好的是珍珍另一個疑似未死亡的人格J-Hope則是大天使長米迦爾(和泰亨對立)。
 
     undefined
 
     undefined
(拉弓的號錫XDDD
 
     第四組:JM & JH
 
       同我之前所述,雞米是因為糖糖的謊言而自溺,牽連的則是視他為心靈支柱的J-Hope。

        從MV可以看出,號錫是嗜睡症患者,而每次號錫一醒來,雞米總是在他身邊這點可以發現天使般陪伴著他的雞米地位之重要。

        也因此在雞米自殺之後,號錫對自己又將孤單一人面對病魔感到無助,便放棄繼續服用藥物,打算順其自然。
 
       相對而言,這組可以說是比較不明顯而卻單純的一組(其他的好燒腦QAQ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號錫獨自一人躺下,暗示了雞米的離去

---

       最後的最後,有件事我故意放到最後講,也就是關於果果的車禍

       前面提過果果在和混混打架完之後走到路上,之後被車撞;不過關於這點,我有另一個想法--

       第一次在看MV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果果顯然並不是意外被撞死的,而是對視著車燈好一會兒,所以車內的駕駛極有可能是他認識的人,那這個人又是誰呢?

  undefined

       這張圖是RUN的MV最後果果回頭的畫面,坐在車裡的掌鏡人是珍珍......

       等等,好像似曾相識??

       相信大家都明白我的意思了,也就是我認為珍珍可能就是撞死果果的人(好虐QAQ。

        也就是說在其他的人格一一消失後,果果轉過身提醒珍珍該醒來面對現實了,珍珍再親手結束這段幻覺生活,花樣系列的故事也就到這裡結束~~

       好,接下來我們來解決前面說的"大魔王"吧......

       關於死亡順序

      undefined

        3BTSPPL的意思有三種可能:

        1.J-Hope是第三個死的人

           死亡順序是 RM→JM→JH→糖糖→V→JK

        2.J-Hope前已經死了三個人

           死亡順序是 RM→V→JM→JH→糖糖→JK       

        3.J-Hope死後就剩三個人

           死亡順序是 RM→JM→JH→糖糖→V→JK

        4.包括J-Hope總共剩三個人

           死亡順序是 RM→V→JM→JH→糖糖→JK    

       可以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也就是雖然總共可以有4種解讀方式,但是出來的排序結果只有兩種。

        然而並沒有確認哪一組才是對的,因為泰亨的死亡除了拉蒙外和其他成員並沒有絕對的連結,所以不能確定他的死亡順序(我跪。

        就解釋到這裡了~~希望有幫助到大家理解劇情雖然我還是講得渣渣的,不過畢竟還是犧牲所剩無幾的腦細胞所得到的比較不荒謬的說法,不足之處還是請大家笑納~歡迎留言一起討論哦<3

 

  

 

 
       
 
         
 
        
 
 
 

       
 
        
        
 
 
 
arrow
arrow

    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