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經忘了是多久之前了。
 
     初遇你的時候,我還是個約莫三、四歲的孩子。我踏入一個陌生的環境,那裡只有你一個人。
 
     當時你手上持著一隻鋼筆轉來轉去,獨自踱步著,輕蹙著柳眉,看上去十分嚴肅。我呆呆的躲在門口不敢驚擾你,但你卻敏銳的察覺了;你放下手中把玩的鋼筆向我走來,鞋根喀喀的聲音在密閉的房內顯得分外突兀。
 
     我緊張地閉緊雙眼;但超乎我意料的,你輕聲喚我進來。我怯怯的不敢靠近,你倒直接把我扯了進去,力度卻一點也不粗魯。
 
     你常常鑽研著一堆寫滿奇怪符號的厚重書籍;我一好奇湊近你就笑著把我推走,用筆輕敲我的腦袋,"你不懂啦,小傻瓜"。我雖然總是噘著嘴否認,但並不是聽不出你語氣中的寵溺。
 
     "我出門下,馬上回來。"你有時侯會離開這裡一下子,閒得發慌的我便隨手翻閱起幾本相對單薄的書,努力的理解裡面的內容,想試圖瞭解你那"奇怪"的興趣。
 
     "這個地方要先移項,然後……"自從看見我苦惱的盯著那些書看時,你便興致勃勃地向我講解每一個細節,深邃的眼眸中彷彿有暗潮洶湧著;我也很高興,因為我終於能夠體會你所謂的"樂趣",也彷彿和你拉近了距離--開始更能夠察言觀色、開始喜歡上符號與符號之間的運算、開始能夠和你更加親密接近……
 
     沒想到,那些都只是"我以為"。
 
     是偶然嗎?有一天我突然看見一本繽紛花俏的奇書落至地面;你看向我的表情很複雜,有些懊惱、卻又有些釋然,但始終不發一語。我驚奇地將那本書撿起,突然我們所處的空間炸裂開來,四周只剩白茫茫的一片霧霾。
 
     我緊張地四處觀望,想尋找你的身影,卻在那片白霧中迷失了方向感;茫然無助間我呼喊著你的名字,但回應我的卻是你漸弱的腳步聲和無奈的嘆息。
 
    是什麼讓我們漸行漸遠?
 
    再次睜眼時我來到的是一個奇幻繽紛的世界,紫陽花和玫瑰叢生著、鬱金香和桔梗在一旁點綴著。在這個地方,處處是悠揚的樂聲和漫天的霓虹,事物瞬息萬變;我沉浸於這個美好的桃花源中,淡忘了你的存在。
 
     但你又回來了、可你不是來接我回家的。你毀滅了這裡的美好和綺麗,然後又不語的離去。我緊張地追逐在你身後,但明明你只是優雅的徐步著,我卻怎樣也追不上。
 
     一路我跌跌撞撞著,你也只是冷眼一望便逕自向前;用無言嘲諷著我的努力和淚眼、以冷漠回應我的熱切和殷勤。
 
     我累了。
 
     我真的很累了。
 
     但是我不曾停過向你走去的每個腳步,不曾忘記那段共同的光陰和相依,我就是這樣天真的相信著。
 
     總有一天你會回頭,用鋼筆敲我的腦袋、罵我是沒救的笨蛋;我也會不計前嫌和你回去屬於那個我們的家。
 
     --只因為我是這樣的愛著你。
 
     數學虐我數千遍,我待數學如初戀。
 
***
以上是小雪的耍廢日常XD
創作起因是因為小雪覺得如果跟數學告白下的話是不是數學可以高分點呢~~
結果證明並沒有XD而且這次小雪的分數還是很殘念的59分==
深愛著你甚麼的,我只想說--
數學君你個傲嬌鬼啊啊啊啊啊!!!!!
好啦我還是很愛你的(抱
 
總之謝謝大家聽我發洩到這哦(哭
今後也請多多支持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學 擬人
    全站熱搜

    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